江苏战疫全景图 | 无锡:上门核酸,复工复产全面加速
2022/04/14 18: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2日上午,顶着烈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白”们来到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团结厂区、芙蓉厂区,为两个厂区1.9万名员工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据悉,这已是近一个月以来的第12轮上门采样。

  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加速,无锡各个板块助力企业的服务手段也在不断升级,在加强企业防疫管理的基础上,将核酸采样服务送到了企业“家门口”,让复工复产有温度更有速度。

  12日下午一点,梁溪区山北街道光电信材料科技园内,在建工地工作人员有序排队,医护人员动作娴熟地进行核酸采样,园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做好服务保障,参与核酸采样的企业员工有序排队、按序采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园区内有280余家企业,7个在建工地,近5000人。”点位长蒋栋告诉记者,让员工们不出园区门就能完成核酸采样,筑牢安全“防护盾”。

  据了解,在全区范围内的全员核酸检测时,园区内开设有4-6个采样通道,根据实时排队情况,由工作人员引导员工分批进场。一般情况下,员工从车间到楼下,只要花15分钟就能完成检测,并且一部分工人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的同时,另一部分工人仍然奋战在生产线上,基本不耽误工期。

  而在每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前,点位长会与企业提前沟通,安排好错峰采样的时间。“天气渐热,检测点位也已经准备了空调、风扇、冰块等防暑降温的设备,排队的通道也已经搭起了帐篷。”山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4月11日下午3时许,惠山区中医医院医护人员派专车来到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400多名员工有序排队,接受核酸采样。

  当天,惠山经开区10家重点企业4720名员工在自己的企业内,接受预约好的上门采样服务。惠山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对人员密集型企业采取送检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开绿色通道。

  与此同时,一份《惠山区工业企业防疫指南》手册,已由区工信局全覆盖发到全区每家企业,4个工信局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到7个镇街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监督,引导企业规范操作疫情防控。到11日止,帮助已复工复产的1103家规上企业解决了关于人员、原材料运输等500多个难题。不少企业外来员工多,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一些企业提出上门核酸检测的诉求。区工信局联合相关部门,根据预约提供上门服务。

  作为全市外资集聚地,新吴区涉及进口物品企业重点人群数占全市60%,人数多、分布广。为加强重点人员核酸“应检尽检”工作,新吴区增设了无锡星洲工业园等4个核酸采样点,为进口货物企业重点人群提供免费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4月12日下午3点半,记者在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的点位上看到,核酸采样点由一个岗亭改造而成,里面配置了空调、桌椅。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的一位仓库工作人员正在等待采样,“这里离工厂近,走走就到了”,他告诉记者,原本他每天得赶到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去采样,现在工作地附近有了采样点,很是方便。

  综保区有关人士说,核酸采样点4月6日启用后,每天13:00—17:00提供采样服务,平均一天有300多人前来采样,100%覆盖综保区内规上企业。

  在滨湖区,胡埭镇分别在夏渎村、马鞍村、环镇北路、钱胡路、龙柏路等企业集中区开设了8个企业“绿色便捷”核酸检测专场,将核酸检测服务送到企业门口。4月11日,8个企业核酸检测专场采样工作持续了4个多小时,共计采样3万人份并及时送检。

  据介绍,胡埭镇境内共有2600多家企业,目前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在核酸检测服务保障之下,目前全镇企业员工到岗率已经达到了85%。

  而在蠡园开发区,目前区域内规模工业企业已经全面复工,企业核酸检测专场设置在隐秀路华怡明都大酒店、十八湾公路梅园朗高养老院两处地点,附近集中了集成电路产业园、湖景科技园等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可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接下来,无锡各个板块将全力以赴、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难题、强服务,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尽快达产达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魏琳

  图片来源:无锡日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