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五亮”行动,打响新时期黄桥“战疫”
2022/04/14 18: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泰兴市黄桥镇永丰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综合党支部,明确了人员组成、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等,并积极开展了“五亮”行动:亮旗帜、亮身份、亮形象、亮担当、亮作为,合力构筑起基层防疫红色屏障。

  亮旗帜——旗帜飘在红色疫线

  在抗疫的紧要关头,永丰社区综合党支部带领驻村干部、社区干部、青年党员、志愿者等二十多名党员“战”在疫线防控最前沿,结合社区实际,在辖区内四个卡口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并迅速扬起党旗,拉开战线。广大党员以党旗为方向,以岗位为阵地,在战疫最前线,经受考验、砥砺担当,在卡口“疫线”淬炼党性。

  亮身份——党员冲在宣传疫线

  疫情面前,响应号召的党员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社区驻村工作队的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走街串巷,创新多种形式进行地毯式宣传,党员、志愿者手持小音箱走街串巷,卡口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须知,一条条横幅拉了起来,一幅幅防疫海报贴了起来。社区红色管家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铁脚板”精神,每日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信心、防疫的决心。

  亮形象——民生暖在关怀疫线

  综合党支部专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动员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时,社区共派车接送了5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收集并及时反映居民意见诉求,开展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服务保障好居家人员的正常生活。在这一非常时期,让群众心里暖暖的,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

  亮担当——防控严在值守疫线

  党员们对照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清单,结合辖区内八个网格,真正做到网格责任到位,24小时全员在岗,不分昼夜。按照一人一岗、定岗定责、责任细化,做好卡口管理员,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卡口管控防疫相关工作。卡口严格实行“一扫一测三查验”制度,做到逢车必拦,逢人必测,做好现场信息查验登记、秩序引导等;针对重点管控人员实行安监控、贴门磁、贴封条、上锁、搭帐篷、自愿缴纳保证金六大措施,为社区防疫筑牢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疫情大考中“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

  亮作为——逆行勇在排查疫线

  社区结合指挥部每日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和重点人员和场所管控,做到人员排查不漏一户。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辖区内居民及其亲属5000余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们通过每天与居家健康观测人员线上视频、线下走访等方式,确保重点人员绝不漏管失控。对辖区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管控实行“3+2+1”法则,确保亲属在上海的人员每天3次上门,其他重点地区每天2次上门,非重点地区人员每天1次上门,其他人员随机上门。并针对社区内重点场所的关停工作做到一天三次“回头看”,坚决杜绝私自营业的行为发生,把工作做细做实。

  下一步,永丰社区疫情防控综合党支部将持续推进网格化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相融合,把疫情防控作为加强基层堡垒建设的主阵地、检验网格化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的主战场,以党组织的有序引领、有形服务,真正做到振奋精神、担当作为、英勇奋斗,打响新时期黄桥“战疫”。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钱春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