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泰州靖江:这名隔离点点位长化身哄娃高手
2022/04/15 20:34  交汇点新闻  

  “请幼儿在家长陪同下,立即乘车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3月24日深夜,一则通知打破了靖江市马桥幼儿园家长群里的平静,更让安徽籍学生家长曹丽丽感到措手不及。曹丽丽一家在马桥镇种植蔬菜,收到通知时她正在无锡办事,只好让60岁的婆婆带孩子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美居酒店。老人视力不佳,不会用手机,年幼的孩子在酒店能否吃住习惯?这些都让曹丽丽放不下心。

  不单单曹丽丽担忧,还有几位孩子也是由老人陪同前来隔离的。这一情况被美居酒店点位长赵勇获悉,他立刻对他们予以“特殊关照”。

  通过家长联络群,赵勇联系上曹丽丽,“奶奶视力模糊的情况,已经找医生上去帮检查过了”“老干妈、洗衣粉、扫帚已经帮买好送上去了”“房间无线网已经连上,可以跟孩子视频了”……曹丽丽第一时间获得家人的信息,不安的心稍稍平静。“孩子今天表现很好,请放心!”不管每天有多忙,赵勇都会及时告知她老人和孩子的情况,让曹丽丽感动不已。

  在酒店房间度过封闭时光,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挑战。“608号房,需要一包垃圾袋;619号房,需要一张凳子,调一下电视;606号房的小朋友想吃炖蛋……”赵勇的工作日志中,详细记下每一个小朋友房间的需求,并想方设法予以满足。他还向上级部门申请了多套个性化服务方案,为孩子配送了牛奶、水果、有机蔬菜以及各种小玩具、手工绘画材料等。

  为方便照顾大宝,一位宝妈将10个月大的二宝也带到酒店。“能给我家二宝熬点稀饭吗?”赵勇立即联系自己爱人,很快稀饭送到了酒店门口。“孩子手指卡在塑料圈里了!”接到一位家长求助后,赵勇急忙带着医护人员前往处理。

  “谢谢叔叔!”“叔叔好!”一声声稚嫩的童音,表达了孩子们对赵勇的喜爱之情,有的孩子还以绘画方式表达心中的谢意。

  4月8日,这些孩子和家长们从美居酒店解除隔离,安全回家。曹丽丽日前拨通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赞扬赵勇全方位关爱孩子在隔离期间的生活。随着新一批医学观察隔离对象的到来,赵勇又全身心投入其中……

  通讯员 夏峥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