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景图 | 常州:志愿服务再上岗,武进“桑榆”勇担当
2022/04/15 20:34  交汇点新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广大离退休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情况熟、资源广、政策通的独特优势。他们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桑榆”担当。

  “主动参战”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广大老同志主动请战赶赴防控一线,做好门岗执勤、流调排查、信息登记、网格管理等工作,筑起一道“银发”防线。莫茹萍请缨流调排查,电话联系居家隔离人员,协助发放门磁和检测试剂。徐亚新组建近20人的“银发敲门团”,帮助社区开展“兜底式”登记排查。黄浩清在专职网格员被封控在家的紧急时刻,主动扛起网格长、点位长责任,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圆满完成网格内5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暖心行动”凝聚战疫必胜坚定信心

  全区离退休干部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向,通过多种方式传递“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正能量。雅韵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孙英带领团员包一千多只馄饨,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暖心晚餐”。金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兰萍发挥播音专长,开设社区“健康之声”广播,传递科学防疫知识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南杨桥古文化研究会会长邵竞梅与会员携带爱心糕点慰问杨桥村抗疫工作者,汇聚力量、传递温暖。

  “靠前服务”保障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离退休干部党员们主动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第一时间参加抗疫主战场,为区域核酸检测保驾护航。机关退休干部范雪夫、杨建江、沈玉芳,退休老师庄正国、王继红,以及老卫健人王小文、张琴芳、叶庆生、刘玉蓉等一批老同志在居住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查验“两码”、测量体温、维护秩序,不分昼夜连轴作战,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王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