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宿迁泗洪:​354个疫情防控负责人号码被公开后,他们的手机成了“热线”
2022/04/17 10:4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在过去几天里,宿迁市泗洪县龙集镇杨邵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祖成勇的手机一直是发烫的,每天有无数个电话打进来。4月12日晚8点21分,宿迁市泗洪县向社会公布了354个疫情防控负责人的电话号码,祖成勇也是其中之一。

  “当时就有十多名在外务工的本地村民致电,向他咨询本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祖成勇介绍,从那以后,他们这些人的手机几乎全天响个不停,但没有人嫌烦,甚至一个都不敢漏接。

  泗洪县有近20万人在外地务工、经商、上学等。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严峻,不少地区划定了管控区、封控区,给在外人员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在这个背景下,不少人想要返乡。公布疫情防控负责人的电话号码,让在外人员与家乡村(社区)干部点对点交流,既能劝说他们尽可能减少流动,又可以减轻社会面防控压力。”泗洪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峰介绍,这354个电话里,包括该县19个乡镇(街道)329个村(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

  界集镇吕岗村村民崔风军在上海打工,他从朋友圈里看到了这些号码后,忍不住拨通了本村疫情防控负责人吕亮的电话。“市外来洪返洪人员实行‘7+7’或‘3+11’健康管理措施,管控期间不能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不能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经过吕亮一番劝导,崔风军当即打消了返乡的念头。

  解答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对身处重点地区不建议返乡的人群进行劝导、帮助在外的泗洪人协调处置一些特殊情况……自号码被公开后,原本就忙碌的祖成勇更是闲不下来。

  “每天手机都被捂得发烫。”祖成勇说,这几天接听的各类电话,数目他已经算不清楚了,但每一通电话背后,都代表了一个“急难愁盼”,因此,他和所有354名疫情防控负责人一样,每一个电话、每一个诉求都尽量慎重对待,认真解答。

  “诚意可以换来真心。”吕亮介绍,这几天下来,公布疫情防控负责人手机号码的举措,得到了泗洪在外人员的支持和理解,有时还会主动关心、勉励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也要做好防护、注意休息,让吕亮备感温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许昌亮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