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镇江:开热线、列清单、派单办,这个封控小区群众“各种难”一一解决
2022/04/18 19: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7日晚上12点,句容市宝华镇京东紫晶小区志愿者值班室灯火通明,正在值班的区位长张博坐在电脑前,对居民反映的困难进行梳理。

  当前,宝华镇全域为封控区,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只要是老百姓的需求,我们都会记录在表格中,并制定了收集信息、上门确认、派单解决、反馈的闭环机制。”张博拿出一沓药品购买确认单,上面详细标注了派单人、接单人、用药需求居民的基本信息、需要购药的品类和实收预付款,反面还印有购买几项药品、预付款、实收款、退还预付款等内容,并有居民签字确认。

  记者在电脑上看到,表格中100余个问题包括用药、就医、上门做核酸采样、送菜等。值得注意的是,孕妇产检、救命药、外出就医等重点人群需求被加上了黄色标注。“加上黄色标注是为了提醒我们优先解决。”张博说,对特别紧急的需求,他们会标注红色,并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处理。

  能够绘制详细的需求清单和确认单,得益于“有困难,我来帮”的“志愿服务便签”的发放。4月12日,张博等62名志愿者进入京东紫晶小区开展服务,当天他们上门除了登记信息、收集需求外,还制作了1763张标注有楼栋长、区位长电话的“志愿服务便签”,发放到每一户居民手中。

  “何先生你好,我是小区6栋的业主,目前在集中隔离点隔离,我给妻子电话打了1个小时仍在关机,能帮我上门看一下吗?”4月16日傍晚,正在吃饭的志愿者何瑞赟接到电话,立即穿上防护服前往查看,途中在手机中查看表格,发现女业主姓陈,目前独自带着两个孩子在家。

  何瑞赟到达求助业主门口敲门,发现只有两个孩子在家,经询问得知陈女士已经出门,他将情况报告给张博,张博第一时间赶去大门,在外出购物登记单上查找到陈女士外出购买生活物资的信息,便第一时间打电话将情况告知求助人。1个小时后,陈女士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小区,张博立即上去帮其将生活物资拎上了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张慧民 田馨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