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观察|今日关键词:消费
2022/03/07 21:09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2022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推出“汇观察”栏目。栏目将从每天的两会新闻中挑选出一个热词,以小视角、大情怀解读热词背后的新看点,展现盛会里的新气象。今天的热词是——消费。

  消费让经济有活力,消费也让生活更美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颇受大家关注的热词——消费。报告中明确提出,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提升消费能力。不难看出,在推动消费方面,政府首先想到的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只有老百姓富了,消费持续恢复的力量才能更强劲。

  与此同时,政府报告中强调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促进生活服务消费恢复,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我们不难看出,面对新环境、新技术,线上和线下只有深度融合,两条腿走路,老百姓才能在消费中真正感受到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当然,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也是政府的努力方向。江苏将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夜经济纳入今年的工作重点,完善城市和县域商业体系,打响江苏全域“消费福地”品牌。

  透过消费这个热词,我们读懂的是政府在促进消费,打造美好生活时的责任心与进取心;透过这个热词,我们更能读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消费让经济更强劲,消费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在这美好的三月一起shopping!

  范杰逊 胡安静/文案

  唐澄 曹阳余勤雍 贺雨歌(实习)/视频

  宗祺/出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