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观察 | 今日关键词:全民阅读
2022/03/08 20:48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2022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推出“汇观察”栏目。栏目将从每天的两会新闻中挑选出一个热词,以小视角、大情怀解读热词背后的新看点,展现盛会里的新气象。今天的热词——全民阅读。

  人间至味是书香。从2014年开始“全民阅读”连续九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不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使用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表述,和以往“倡导全民阅读”有所不同。从“倡导”到“深入推进”,反映的是在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背景下,全民阅读取得了显著成果,融进了每个人的生活。

  从我们江苏来看,江苏在全国率先通过地方立法促进全民阅读,并在2014年11月确立每年4月23日为“江苏全民阅读日”,近年来建设“书香江苏”更是取得明显成效。

  去书店购书,用手机读书,线上、线下的阅读体验构建起我们更为立体的读书空间;晒最美书店,打卡网红阅读空间、展示个人读书笔记,如今也在社交网络中成为一种时尚潮流。

  当然,阅读不仅是一种时尚,阅读也可以是一种“传递”与“影响”。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过程中,作为成年人,我们有责任,以身作则,少刷手机,拿起书本,与孩子们一起读书,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在书籍的海洋里陪伴他们一同成长。如果说阅读是最美的姿态,那么阅读也会成就你最美的人生。

  范杰逊 胡安静/文案

  唐澄 余勤雍 曹阳/视频

  宗祺/出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