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观察 | 今日关键词:体育课
2022/03/09 22:38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2022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推出“汇观察”栏目。栏目将从每天的两会新闻中挑选出一个热词,以小视角、大情怀,解读热词背后的新看点,展现盛会里的新气象。今天的热词——体育课。

  刚刚过去的北京冬奥会、现在进行的北京冬残奥会给我们上了一堂最好的“体育课”。这堂“体育课”教给我们如何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那么,怎样在校园上好“体育课”,在社会中用好“体育课”,保障好“体育课”呢?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促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展开热议。

  2021年,江苏就出台意见,面向全体学生开齐开足体育课。体育课不再为文化课“让道”,而与文化课同等重要,让青少年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体育锻炼。这一体育与文化教育融合的“意见”,也为文化教育和升学等重点难点问题探索了解决路径。正如清华大学的体育精神里所提及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只有树立良好的体育理念,不断参与体育运动,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体育课”不单单是校园的课程,也是我们健康社会的大学问。现在,家门口的体育运动设施越来越多,老百姓健身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体育运动正在加速融入日常生活,为生活增添乐趣。当体育锻炼成为习惯,当体育设施、场地触手可得,当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激励我们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那么“体育课”终将成为人人受益的“幸福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胡安静/文

  唐澄 曹阳 余勤雍 贺雨歌(实习)/视频

  宗祺/出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