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观察|今日关键词:更新
2022/03/10 20:54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2022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推出“汇观察”栏目。栏目将从每天的两会新闻中挑选出一个热词,以小视角、大情怀解读热词背后的新看点,展现盛会里的新气象。今天的热词——更新。

  “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再开工改造一批城镇老旧小区,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适老化改造……”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被再一次明确。

  在我们身边,老旧小区改造有很多不错的案例。有的老旧小区改造“软硬兼施”,不仅在改造房屋和小区的硬件设施、环境中下工夫,还着力提升物业服务等“软件”;有的深挖文化特色,在历史遗存和人文景观“保护”与“改造”间寻找平衡。总之,就是一句话,让老百姓居住得更安心、更舒心。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与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是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焦点问题。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加大政策推动力度,引进市场化机制……瞄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探索出的解决方法在实际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发展工程。老旧小区怎么改?如何推动“适老化”,解决居住在老旧小区里的老人们下楼难、休闲难等难题?如何确保老旧小区从“有人管”到“管得好”?随着老百姓身边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改造案例出现,这些问题都会得到满意的答案!

  范杰逊 胡安静/文案

  唐澄 余勤雍 曹阳/视频

  宗祺/出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