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快评② | 家和万事兴,“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意深情
2022/03/06 17:00  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评论员 戴之深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常讲、深讲“中华民族共同体”,令人印象深刻。在今天,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具有特别的现实意义。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引导各族人民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经写入党章,成为党的民族观的精华所在。

  当下,疫情阴霾未曾消散,国际形势又风起云涌。璀璨星空和忧郁面孔,同存于天地之间。面对外部变幻的情势,我们深深感到,国家的繁荣昌盛、民族的团结进步,是抵御莫测风险的根本保证。

  历史长河道不尽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乐。同心共筑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共同体坚定的理想,也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勇往直前的伟力。

  一部全面建成小康的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命运与共的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以稳稳的架构、强大的张力,为我们获得新发展的动能、携手并肩一起向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世界抗疫两年多的走向与经验,早已验证了中国抗疫方案的科学统一、民意共鸣。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在抗疫背景下,给出如此优异答卷,令人振奋。

  中国新发展取得的诸多成果,揭示着中华民族共同体内在的源动力,昭示着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可靠性、永恒性。中华民族的守望相助、团结融合,是继往开来、历久弥坚的国之财富。有此财富传承、共享,我们不惧风雨,不惧艰险。

  “家和万事兴”,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巨大优势,我们可以永远相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