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我国成立首个深空探测实验室
2022/03/10 11:3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深空探测以及航天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我国成立了首个深空探测实验室。实验室位于安徽省,是一个实现科学、技术、工程融合发展的新型科技研发机构。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 吴伟仁:第一是支撑我们国家深空探测的重大工程;第二要开展在深空领域前沿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第三要承担研究论证,以及我们形成一些力量,能够对后续,深空探测的一些工程进行深入的论证,提出实施方案,这是深空探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

  除了科研,深空探测实验室还将打造成为一个汇集国际人才的平台。通过全世界科技人才的共同努力,和平开发太空,为人类的发展提供帮助。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 吴伟仁:我们这是一个开放性的实验室、开放性的平台,同时我们也面向国际,希望能够吸引国际上一些人才到实验室来工作。深空探索是一个和平的事业,是人类共同的事业,这方面它不受到什么限制。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