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点击丨李薇代表:促进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2/03/11 19:22  新华报业网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我国冰雪运动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数据显示,中国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人大代表、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李薇表示,江苏省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冰雪经济大区,但也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发展战略,加快冰雪场馆的建设,创办丰富多样的冰雪活动。

  目前我省13个设区市已建成冰雪运动场地45处,场地面积达55.32万平方米。李薇调研发现,冰雪运动难度大、门槛高,对基础设施要求高,因此,冰雪运动的推广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和氛围营造。为了让更多群众能够参与冰雪运动之中,享受冰雪运动的魅力,领略雪上竞技之美。李薇建议,坚持统筹规划,夯实基础配套设施,科学规划布局冰雪运动场地。“冰雪运动要完成由小众运动向大众运动的转变,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完善。基础设施的建造成本高昂、回报周期较长,希望出台政策更好引导民间资本投入设施建设。”

  李薇还建议,构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全方位增加中小学、大学及体育专业院校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同时,创新举措助推冰雪产业发展,通过筹划和举办与冰雪有关的大众体育赛事,全方位提升群众的冰雪运动参与度,打造冰雪赛事集聚高地。通过发放冰雪消费券和举办冰雪嘉年华等节日,营造全民冰雪的良好氛围,激发群众参与冰雪消费热情,促进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