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江苏金湖:文明实践“不打烊” 志愿服务添年味
2022/01/28 18:58  淮安新闻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拓展文明实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荷都群众感受到不一样的“新年味道”。

  挥毫泼墨辞旧岁,翰墨飘香迎新春

  “书写春联好啊,闻着墨香感受浓浓的年味,希望明年还有这样的活动。”现场书写春联让孔大爷勾起了年轻时候过年写春联的回忆。

  春节前夕,金湖县戴楼街道的志愿者们来到红岭村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邀请了金湖县荷都诗书画院的书法名家现场为群众书写福字、春联,让大家找回过去过年的回忆,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饱含热情的笔写下了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大红春联映衬着群众的笑脸,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写在了春联里,乐在了群众心里。

  最是岁寒情深时,群众冷暖挂心间

  “天气冷,您要多注意身体。我们给您拜个早年!”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金湖县黎城街道的志愿者们走进22户困难家庭,为他们发放春节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慰问有效帮扶困难家庭,黎城街道民政部门组织18个村居对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开展走访排查,了解困难原因,精准确定帮扶对象,确保一个困难家庭都不丢、一个困难群众都不落。此次春节慰问活动洋溢着浓浓的情意,生动体现了黎城街道“全心全意办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理念,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更拉近了干群距离,使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移风易俗领风尚,文明实践润荷都

  “喜事新办,文明简朴,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的婚恋嫁娶观;绿色生活,环保过年,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为节日添‘绿’,不开或少开私家车为节日加‘蓝’。”1月26日,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志愿者们在苏宁广场向市民朋友们发放春节移风易俗倡议书,并赠送福字和春联。

  岁末年初是基层群众对志愿服务需求的密集期,也是广泛传播志愿文化、深入倡导移风易俗过新年的好时机。金湖县的志愿者们为引导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发放并讲解倡议书,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文明风尚,自觉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共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水韵湖城”。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500多份倡议书,受众近千人次。(施雪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