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市长史志军:攀高比强,做好城市“四态提升”文章
2023/03/09 07:39  新华报业网  

  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市长史志军:

  攀高比强,做好城市“四态提升”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是激励全省各地走在前列的强大引擎。”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市长史志军说,淮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十年再出发为新的起点,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攀高比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中彰显淮安作为、贡献淮安力量。

  史志军说,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必须提升发展格局。淮安将对标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把城市复兴梦想融入民族复兴梦想,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奋斗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重点做好城市形态、业态、生态、神态“四态提升”文章,全面做强城市实力和能级,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重现“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繁华盛景。

  史志军认为,淮安在江苏仍是后发地区,必须加快跨越赶超。淮安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壮大“7+3”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进一步夯实产业根基,尤其是用好生态禀赋、加快绿色转型,实现扩总量与优结构、增质效与提速度协同并进,全面提升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

  过去10年,淮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去年达到36706元、增长5.7%,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为1.97、好于全省全国。史志军说,淮安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步伐,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年度为民十件实事,更高水平推进民生“七有”,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让全市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过上高品质生活。

  “参加审议时,来自淮安的江苏代表汇报了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总书记很高兴并向孩子们问好。”史志军表示,这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倍感振奋自豪;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要求,必须凝聚各方力量,尤其要发挥文化的浸润作用,推动形成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淮安将以深化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把青少年、党员干部和全社会等不同层面融通起来,把伟人故里、革命老区、文化名城等诸多优势融汇起来,全力打造全国红色资源育人高地、全国知名党性教育新高地、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在赓续红色血脉、守护城市文脉中增强全市上下的文化自豪感、城市荣耀感、发展使命感,齐心协力开创周总理家乡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