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给予”强信心(两会@你)
2023/03/13 09: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两个“给予”,让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充满信心。

  从为衣食住行提供商品服务,到为架桥修路建造大国重器,都有民营企业的贡献: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56789”的特征,是广大民营企业家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生动注释。

  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也带来新的机遇。如何让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代表委员们十分关注。

  信心源自发展环境。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障碍不断破除,平等待遇在制度和法律层面上不断落实……这些都将让民营企业进一步消除顾虑、放下包袱。

  信心源自苦练内功。广大民营企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自主科技创新的过程中,收获更广阔的市场、更高的经济效益,释放活力、阔步前行。

  改革开放之初,一大批民营企业家“克服千难万险,走遍千山万水,想出千方百计,道尽千言万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一片天地。迈步新征程,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民营经济必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3日 04 版)祁嘉润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