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今年春天来得特别早,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忙忙碌碌
2023/03/03 18:54  新华报业网  

  “今年春天来得特别早,我们现在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忙忙碌碌……”无锡创业的海归精英高彤,忙着签单、项目开工、扩招团队。

  “二十大带着幸福来,诶嘿……”唱着江南独有的吴歌,来自无锡的“葡萄哥”吴维良不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唱人,还是也是村里的“幸福带头人”。

  春风又绿江南岸。今天#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的互动栏目迎来两位无锡网友,他们用吴侬软语描绘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江南好风光。

  2000年至今,吴维良在家门口创业种植葡萄,年年丰收口袋富,也见证了党建引领下乡村发展的红红火火,周边居民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葡萄哥”。

  在2014年一次“吴歌进社区”的活动中,“葡萄哥”被“吴歌王”——国家级传承人张浩生高亢的嗓音所吸引,吴维良也被这位古稀老人推广吴歌的精神所打动,两人一来二去成了师徒。“刚开始唱吴歌,因为觉得土,我都不好意思开口,后来慢慢领会到吴歌独特的意境,就越唱越有味道。”

  吴维良不但跟着张浩生学唱吴歌,还在自己的歌友团里推广和教唱。2021年获评无锡十大“最美家乡人”、滨湖区“滨湖之光”乡土人才。近年来演绎了《春风吹来百花开》《唱唱无锡十样锦》《二十大带着幸福来》等新时代吴歌作品,广受好评。用吴歌唱出了家乡的美好发展、唱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让非遗文化焕发出了新光彩。

  “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勤奋耕耘,同时传承好吴歌,将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美!”葡萄哥开心地表示。

  “我们现在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又忙忙碌碌的状态:签单、项目开工、扩招团队、重点项目提速冲刺、挤时间学习培训提升团队素养、不断满足业务增长带来的更新更高的要求……预计我们今年年内业绩将提升一倍。” 无锡微视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高彤忙并快乐着介绍。

  今年是高彤经营企业的第十个年头,她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回国后创办了广告传媒公司。2017年,她作为无锡市唯一上榜的女性精英,登上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这位美女学霸“开挂”一般的成绩单羡煞旁人。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作为一名新媒体领域的创业者,她早早得感受到了复苏的气息。开年以来,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出台,经济复苏热火朝天,市场对创意的需求、对新兴文化的需求恢复加快。

  从起势看走势,从开年看全年。良好的开端,让高彤对于今年的行业前景充满信心,“期待新的一年取得长足的进步,奋楫笃行,中国号巨轮的航程必将更加壮阔,我们的未来也必定更加光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邓宇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