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用脚丈量、用心沟通,全心全意服务好社区居民
2023/03/06 20:45  新华报业网  

  “把越城村建成村美、民富、产业兴的和美乡村新画卷,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越城村党总支书记徐卫兵说。

  支部建在小区里,服务沉到家门口,居民有了“主心骨”,这是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银河花园小区党支部成立后带来的社区治理新气象。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下午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天,#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来听听基层干部的心声吧!

  步入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银河花园小区,道路整洁,环境优美,居民围聚在“协商议事亭”“社情民意收集点”聊天,随处可见穿着马甲的社工先锋在忙碌着。

  “生活舒适度和安全感越来越高。”“车辆有序停放,路不堵了,小区景色越来越美。”“啥事都尽力帮忙解决,上门维修家电,代缴日常费用。”……这是银河花园小区党支部成立后带来的社区治理新气象。

  “银河花园小区大、居民多、事情多,解决问题既要有较强的协调能力,还得多方形成合力。”银河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勇说,该小区常住人口超过6000人,居民意见多,管理难度大。居民千件事,小区一张网。为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宿迁率先探索实施“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积极推进居民小区党支部建设,做好群众工作的“最后一米”。

  为了让小区居民不出家门就能解决问题,银河花园小区党支部紧扣民生需求主线,紧扣“五聚焦五落实”,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突出支部领导核心地位,结合“流动小板凳”“周末有约”“社工先锋”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全力打造“1+4+N”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品牌。

  “咱们辖区党员在党支部团结带领下成为网格员,变身社工先锋。”同时,吸纳执法部门、在职党员、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推进执法重心下移、服务前移,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小区党支部全力当好先锋,努力撬动社区‘大治理’。”张勇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带领小区党员坚持“用脚丈量、用心沟通”的理念,发挥党员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好社区居民。

  面对镜头,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越城村党总支书记徐卫兵介绍说,经过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这个千年古村已实现美丽“蝶变”。

  徐卫兵介绍,近年来,越城村充分挖掘千年古村历史文化资源,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古村落修复、文物保护相结合,成功打造成集民俗、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园。

  环境美了,老百姓的口袋也富了起来。村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招引一批农旅融合项目,实现壮村富民。通过农村淘宝新零售、旅游公司饭店旅馆、家庭农场等,带动300多名村民一起致富。同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体育主题公园,小微湿地公园、越城慢道等一批民生项目陆续使用,更赢得了群众的信赖。

  依托总投资50亿元淮安方特等项目“落户”境内的优势,徐卫兵表示,村两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惠民、乐民、富民工程,“把越城村建成村美、民富、产业兴的和美乡村新画卷,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史伟 邓宇轩

  通讯员 崔德圣 梁浩天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