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 | 紧握绿色发展“方向盘” 奏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乐章
2023/03/10 22:15  新华报业网  

  “我们将积极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加强产品绿色研发和可持续科技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核心长久竞争力,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盐城科技工作者倪启南扎根乡梓,为故乡的水更清、天更蓝,注入青春动能。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茅山景区将继续坚定走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置身镇江市句容茅山景区内,赵厚春决定以青绿为笔描绘美好未来。

  “绿色”是最美的颜色,今天的#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聚焦“碳路者们”,听听他们的故事。

  2021年,倪启南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勇闯天涯还是建设家乡,他站在了人生选择的分岔口。

  恰逢盐城“史上最强人才政策”的“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出台,盐城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相关部门组织各类活动,为青年学子搭建交流平台、释放青春活力、碰撞智慧火花。倪启南选择回到家乡,现任职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非常荣幸我的工作方向能够契合国家大的发展方向,这让我充满了动力。”倪启南告诉记者,工作以来,每一次钻研、每一次突破,都是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我国绿色科技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想到这,他就干劲满满。短短两年,倪启南不仅将专业所学应用到汽车、新能源等盐城市主导产业的绿色低碳技术研发上,在“电推进系统、新能源电力系统、功率半导体制造及应用”等方面也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由他主导的参赛项目“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系统、大功率逆变器设计、大功率开关电源设计”获得揭榜领题赛新一代信息技术组金奖,成为全国54支金奖团队之一。

  谈及未来发展,倪启南表示,悦达集团将加强自主研发,依据国家战略和行业规划,加快领域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应用;优化技术管理平台,利用系统组织研发;推进研发基础研究和应用两大平台建设,倡导绿色科技为客户提供超值产品。同时,深耕主业,聚焦核心产品,进一步做精做强,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立足企业高质量发展,适时扩大纵向一体化产能和新品产业化规模。“我们将积极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加强产品绿色研发和可持续科技创新,持续提升核心长久竞争力,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倪启南表示。

  “以前谈起茅山,大家想到的就是风景区,现在除了观光,我们还有鲜果采摘、品茶垂钓等各式各样的项目。”镇江市句容茅山景区营销中心总经理赵厚春说。

  赵厚春描绘的,是句容茅山景区旅游生态发展的缩影。长期以来,句容茅山景区始终秉持生态立足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基本思路,形成了建设生态文明的思想共识。“句容茅山景区立足实际,始终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确立‘生态领先,特色发展’原则,对森林资源、生态环境进行保护与修复,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和旅游产业协调发展。”赵厚春说。

  绿色低碳是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句容茅山景区是融道教文化、革命文化、传统文化和生态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不仅有着丰富而独特的文化禀赋,生态资源也极为优越,景区植被覆盖率达到惊人的90%以上。赵厚春介绍,景区近年来积极探索建立景区和周边乡村一体化发展各方受益的共赢共享机制,因地制宜研发周末自驾游、应时鲜果采摘、茶叶苗木生态观光、垂钓等体验式绿色旅游项目,开发践行“低碳问道”漫游道路线、推广和组织“茅山福道”骑行活动。同时大力推行绿色餐饮,开展“碳中和”造林活动、徒步登山活动,更新景区低碳设施设备,培育低碳酒店,修建生态步道,向游客大力宣传文明旅游、低碳旅游,铺展开一幅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

  以青绿为笔描绘美好未来。据悉,茅山景区创新低碳旅游发展模式,将逐步设立“低碳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和“低碳技术展示区”,向游客发放低碳旅游宣传册、推荐低碳游览路线,集中展示低碳技术。景区还谋划开发更多适合不同人群的低碳旅游线路,通过在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每一个环节选择低碳的方式,将旅游线路升级为“低碳旅游线路”,借此推广零碳旅游,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茅山景区将继续坚定走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赵厚春坚定地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惠虹 高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