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长江下面,有一群春节“不回家”的人
2023/01/18 19:41  新华报业网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长江江苏段的江面下,却有一群坚守岗位“不回家的人”。1月17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走进国内在建最大直径盾构隧道——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的施工现场,体验不一样的春节氛围。

  “虽然整个春节不停工,但还是想丰富一下过年的气氛。”当天,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指挥部的吕志洲和同事一起,带着窗花、对联等新春装饰走进“匠心一号”盾构机,为这台钢铁“猛兽”增添一些温暖“年味”。“我们的设备24小时不停工,工人两班倒,没法聚在一起吃年夜饭。”中铁十四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机电副部长许惠政说,年夜饭在中国人的心中有很重的地位,为让每位建设者都能吃上年夜饭,他们特意准备了两顿,一顿白班,一顿夜班。“为生活努力拼搏,有幸参与如此重大的交通工程,我挺愿意的。”来自河南的特殊车辆驾驶员赵师傅表示,工友们来自五湖四海,能在盾构机里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大家觉得还蛮幸福的。

  据了解,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位于江阴长江大桥和泰州长江大桥之间,全长11.825公里,其中过江隧道段全长6445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今年春节,约400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江底,全力保障项目稳步推进。目前,隧道两台超大直径盾构机正以每天16米的速度推进,右线“匠心一号”累计掘进3900米,左线“聚力一号”累计掘进3000米,江南施工区目前正在进行明挖隧道结构施工。预计2023年底,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将实现盾构双线贯通。

  通讯员 陈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肖勇张筠文/摄

  魏林娜剪辑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