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首场活动报名看这里,最美滨江等你来!
2021/12/14 20:51  新华报业网  

  本周六约哪里?来南京最美滨江共赏长江之美吧!

  为宣传推介长江大保护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长江的守护和关爱之情,交汇点新闻从即日起正式开启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首场活动报名通道。

  本次活动将于12月18日(本周六)早上9点,在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滨江公园南京眼步行桥举行。活动采用“健步走+欢乐跑”的形式,主要分为3公里亲子行(亲子组)与6公里欢乐跑(乐跑组)两类。

  (资料图)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长江行”首场活动非竞技型体育比赛,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活动结束时都可凭活动号码布参与抽奖。所有奖项将拿出奖金总额的一半,以获奖者名义捐赠到“长江行”慈善助学。

  为了用脚步丈量长江生态文明新画卷,此次活动特选了南京眼至鱼嘴湿地公园这条被称为最美滨江步道的线路。据了解,河西集团下属公园公司管理着包括河西滨江、滨江风光带8个公园,其中滨江风光带南北全长约11.5公里。以滨江公园为载体,河西滨江打造成了近年来环境保护和景观质量的新地标。

  还在犹豫什么?快来报名吧!

  通过微信扫码支付时,请添加备注:姓名+报名费。付款成功后,活动参与者通过扫码进入微信群“12月18日长江行一定行”,向群管理员出示支付记录,并将群昵称改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活动报名截止日期是12月16日。

  报名通道点这里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活动期间,请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所有参与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需为绿码,宁外人员参加活动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活动范围内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不要影响他人。

  2019年6月,“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正式启动。行动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汇点新闻承办,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协办。行动将连续12年不间断进行,通过征集“长江大保护小使者”记录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引导并影响孩子、家庭、学校、社会形成可持续生活方式。目前已开展了包括环境采样、环保公益讲座、滨江步道亲子行、公益夏令营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10月29日,“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长江行’”活动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正式启动。活动将招募遴选逾万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每年在沿江城市共同开展步行滨江绿道,宣传推介长江大保护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长江的守护和关爱之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