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022/03/20 1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0日上午,记者从连云港市第十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综合评估研判,今天将海州区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所在小区解除封控管控措施。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连云港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市卫健委主任陈志介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连云港市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正在动态调整防控举措。经省、市专家评估论证、审慎研判,连云港市将海州区润琦苑3号楼、天景美地4号楼、温侨绿苑B2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所在小区解除封控管控措施。同时,连云港市封控区、管控区也开始逐步解封解控。

  连云港严格执行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标准,对于封控区、管控区,按照“两个14天、一轮全员阴性”原则进行管控降级,即小区14天内无阳性感染者、最后1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未检出阳性、解封前2天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于防范区,待辖区内无封控区、管控区后,将自然解封解控。

  解封后,连云港坚持解封不解防范、不解服务、不解责任,严格落实解封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加强对解封居民教育引导,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二是小区内聚集性场所继续暂时关闭,严禁聚集活动;三是进入小区要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四是继续做好内外环境消毒工作,特别是对电梯间、扶手、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要强化日常消毒;五是加强人文关怀,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相关人员的心理疏导。

  另外,对于无本土病例的县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3月18日零时起,灌南县、赣榆区、徐圩新区已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有序恢复交通秩序。辖区内交通卡口有序放开、恢复流通。同时,严格“外防输入”管控措施。二是有序恢复工农业生产。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经验收合格后有序恢复生产、施工,积极开展春耕生产。三是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高三首批恢复线下教学,其他年级有序、分批次恢复线下教学。四是有序恢复人员流动。村居、社区小区实行“一个卡口”进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序恢复正常办公。继续限制群体性聚集,空间相对密闭、人员相对集聚的娱乐场所、经营性场所暂缓对外开放,各类人员集聚性活动暂缓举办,各餐饮单位继续暂缓提供堂食服务,恢复时间由各地视情再行通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慧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