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活跃全球金融咨询机构身影 金融服务助力贸易创新
2019/11/08 15:39  中国经济网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多家中外金融咨询机构,借助广泛的全球布局、雄厚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产品体系,以更广泛全球参与度、更智慧的金融咨询产品、更高的服务标准,优化创新解决方案,为进博会相关各方架起互联互通的桥梁。

  在全球最大的卡车生产商戴姆勒卡车办公区,德勤正协助其实施认知解决方案,提高预估、检测及整改维修的能力,帮助其节省数百万的召回维修费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德勤采用人机协作的方式,用互联网传感器接受市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投诉,有效解决城市问题……

  只要点击“魔墙”的电子化按键,这些咨询方案就会展现在参观者面前。“魔墙”是一款可触控数据可视化智能产品,应用于智慧城市和企业分析领域。它创新地利用动画投影技术和图形技术,在10分钟内为参观者展示一个城市或一家企业的核心亮点或成长历程,并允许参观者在交互过程中自我发觉和创新尝试,实现多人、多场景、多内容的全面体验。

  在服务贸易展区,另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则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迎八方来客。安永中国为进博会构建的保税仓储监管区块链系统在首届进博会期间上线,实现了海关监管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安永中国战略咨询合伙人王靖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区块链极大地扩展了人类经济社会的空间,从需要无数中心化组织提供信任背书的社会进入到一个通过技术在无信用基础上建立信用的过程,不仅改造既有产业,同时也不断催生新兴产业,不断扩张人类的信用网络区。

  汇丰宣布在进博会期间推出基于API技术的全新贸易智能解决方案。通过将银行服务无缝嵌入客户自有财务系统或移动终端,客户可便捷地开展财资管理及电子商业汇票等贸易业务,更高效地与海内外业务伙伴进行商贸往来。

  汇丰中国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部总经理陈佩营表示:“在今年进博会上,汇丰着力展示如何运用智慧金融服务引领贸易转型和创新。汇丰希望以前沿的金融科技,结合汇丰在贸易服务领域的优势,帮助海内外企业更高效地商贸往来,助力中国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推动消费升级。”

  不只是外资金融咨询机构,境内金融机构也深耕金融服务沃土,迎进博会八方来客。

  此次进博会,中国工商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境内外联动、全方位协力,在全球各国、各地区积极宣传进博会,协助开展招展工作。例如,在非洲和中东地区,工行组建专门团队对接南非标准银行等当地大型金融机构,依托自身及合作伙伴的区域网络、市场影响和客户资源优势,充分发掘当地优质出口企业报名参展,帮助客户抓住进博会的巨大商机。

  中国太保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积极举办包括与三井住友海上的高层战略峰会、与法国欧葆庭深化合作签约、以科技保险护航智慧出行在内的多场主场活动,为进博会提供总保额逾5000亿元的一揽子综合保险保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