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闭幕后的国家展好玩吗?明星展品都在,还有专属“彩蛋”
2019/11/13 08:25  上观新闻  

  

  今日(13日)起至11月20日,第二届进博会国家馆将于每日9时30分至16时30分向公众免费开放。通过前期网上预约,目前8天观展场次已全部预约完毕,观众总数40万人。

  经过短暂两天的休馆,国家展到底有何变化?进博会闭幕后,公众还能看到哪些有意思的项目?记者实地体验后发现,不仅国家展大体上保留了展会期间的“原汁原味”,明星展品一件不少,另外延展期间还准备了“彩蛋”,让大家有机会重温进博会的“高光时刻”。

  为延展专门“补货”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5.2馆,馆内灯光稍暗,时不时传来少许施工声。施工人员表示:“国家馆主体没动,主要给一些展台做加固和修缮,给延展期间参观的游客更好的体验。”

  记者在现场发现,64个国家展台和3个国际组织展台都没有太大变化,捷克馆里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轻型飞机、中国馆的C919“驾驶舱”和“深海勇士号”等各国明星展品都在延展期间展示。虽然个别在进博会期间陈列的展品已经撤走,但也有一些展台正在匆忙地“补货”。

  在马来西亚馆,有两位展台负责人正在为展示的礼服作最后的整理,一切摆放稳妥以后,两人合上了围栏线。“我们现在展示的这三件礼服,并不是进博会期间的展品。”郑卫婷是礼服品牌The Atelier中国区公关代表,她告诉记者,公司的礼服被马来西亚政府选中,前来进博会作为国家形象展示非常荣幸,还特意为进博会定制了一套绣有中马两国地图的礼服。“当时还不知道有延展的机会,进博会期间展示的礼服另有安排,已经被运走了。”

  

  为了弥补遗憾,The Atelier从工作室挑选了三款最具代表性的礼服在延展期间展示。位于核心区展示的“时空穿越”系列礼服,在今年4月份的西安时装周作为高定礼服发布,另外两件“繁星”系列礼服则是在2017年上海时装周作为品牌首次在国内亮相而发布的作品。

  “进博会期间,品牌在国家馆只展示不销售,但还是有一些参观者来寻求合作机会,零售和采购意向都有。”郑卫婷表示,也希望在延展期间增加品牌曝光度的同时,有更多经贸合作的可能。

  在希腊馆的展台上,工作人员正在往橱窗上添置新的展品,如果酱、蜂蜜、橄榄油等。

  “生意味”更重了,买买买更方便

  与进博会期间相比,延展期间国家展“做生意”的感觉更浓厚了,展台上的易拉宝、宣传册和小程序二维码也明显增多。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在展板上列举了多款马来西亚优质商品,每款商品均附有二维码,并打出“万款好货,马上采购”的口号。

  此外,有的国家馆还将继续展示企业商业展的部分展品,希望继续利用进博会平台“打广告”。伊朗馆内的波斯地毯明显多了起来,地板、椅子和桌子上都盖着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波斯地毯,有些还堆在一起。布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地毯是从企业商业展拿上来的,就希望在延展期间能做成一些生意。”

  

  格鲁吉亚馆的葡萄酒是展台的亮点。进博会闭幕后,格鲁吉亚馆内添置了更多葡萄酒的种类,还增加了企业商业展台上的陶罐,以更好地美化展台设计。

  

  在柬埔寨馆,翁智刚正在布置展台,想在馆内添置一些木质手串及木雕等工艺品。他是一名柬埔寨华侨,拥有自己的企业,今年也是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展商。得知国家展延展的消息后,他积极联系有关方面,最终为企业在柬埔寨馆内赢得“一席之地”。“除了做生意,参加进博会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必须承认的是,柬埔寨的木材很好,但制作工艺的确不如中国。”他表示,鉴于两国之间的审美存在一定差异,参展是为了更多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提供更适合的产品。

  在国家展所在的5.2馆外,为进博会量身定制的线下“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东浩兰生集团进口商品展销中心也打出了“进博会优质商品全场5折起”的广告牌,吸引参加延展的公众进去“买买买”。

  “高光时刻”重温进博精彩

  记者注意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馆内外加设铁马、围栏等设施,以应对40万的大客流。另外,标注“欢迎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综合展延展”的地贴标识和“请继续前往会议中心参观”等引导牌已经设立完毕。在现场,“老弱休息区”“儿童接待”及“爱心通道”等贴心的服务台也在配置中。

  

  与进博会的蓝色标识不同,延展期间的标识以红色为主,更显醒目。

  

  据了解,企业商业展主体在12日晚间全部拆卸并清场,但公众在延展期间可供参观的项目仍然非常丰富。根据初步安排,已预约成功的观众可经验票证及安检程序进入国家展参观,还可以继续参观国家会议中心(上海)的迎宾厅和共享厅,随后进入4.2馆,这里有专属延展期间的“重磅”展览——第二届进博会 “进博艺术长廊”。

  

  本次“进博艺术长廊”设有“高光时刻”“艺术中国”“丝路新篇”和“未来之梦”四大板块,充分展示进博会期间的经典瞬间、相关国家赠送的礼品、专业艺术家和上海市少年队员等各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进博会成功举办而创作的书画艺术品。

  

  能逛的还不止这些。“逛完了5.2馆、西厅和4.2馆后,公众还可以继续前往会展步道和中央广场参观上海、山东、浙江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示项目。在国展中心北广场,还有机会在入口处免费领取体验券,在进博会特色项目——冰雪体验区内,玩冰壶、滑冰、滑雪橇等体验冰雪运动。”国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博会的主宾进出通道南广场上,巨型花坛鲜花怒放,参展国旗迎风飘扬,是与进博会“同框”的最佳地点,千万不能错过。(查睿)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