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周海江:一颗红心向党 铸就实业宏图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一起来认识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看看他是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企业治理,铸就实业宏图的。

  一大早,周海江就来到生产车间,向基层党员调研征求新一批企业发展的好建议。到一线听意见、谋发展,是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破解民营企业发展中决策不准、人才不足、人心不齐等难题,多年来,周海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企业运行管理。他创新提出“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通过党组织挑选和培养人才,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党员带头示范下,越来越多的普通员工成长为业务骨干,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愈加高涨。

  中共党员、红豆集团管理人员刘时荣告诉记者,在红豆只要认真工作,就能带薪免费上大学。大学毕业之后,自己通过竞争上岗,是通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在这样的平台,让大家感觉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大。

  党的二十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通过党建,机遇优势、人才优势、和谐优势合在一起,转变成了企业的发展优势。

  近年来,面对国内外各种严峻复杂形势,周海江在红豆集团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数字化转型、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发展中寻求新突破。他带领集团联合中柬企业主导开发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吸引全球170家企业入驻,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被称赞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企业营销总额在十年内实现翻番,始终稳居中国民企500强前列。

  周海江坦言,没有党的政策,就没有红豆、也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

  作为一名老党员,周海江始终扛着为国担当,为党冲锋的责任。新冠疫情暴发后,防疫物资十分短缺。他二话不说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带领集团广大党员,第一时间改造服装生产线紧急转产防护用品,及时完成了向武汉提供65万件防护服的紧急任务,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称赞为“当之无愧的抗击疫情‘军工厂’”。

  红豆职业装公司总经理顾金龙回忆道,当时,周海江每天晚上都要来生产线,天天晚上忙到11点多才回去。他的这种工作精神,激励大家加快干、多生产,为抗疫作贡献。

  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第四次当选党代表的周海江,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充满期待和信心。

  周海江说,自己感到无比激动,也无比自豪,这代表着党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关心和爱护。未来,我们不断地完善好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让民营经济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能够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有竞争力,为民族复兴能够作出更多的贡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