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晓宾:毫厘之间 守护高铁安全
2022/10/14 10:59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我们来认识中国通号西工集团沈信公司调整三班班长柯晓宾。

  柯晓宾正在为班组成员示范如何更精准地调整继电器。柯晓宾所在的企业是世界最大的铁路信号继电器生产基地,以每年60万台的产量保障着我国铁路70%的市场需求。

  信号控制系统是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效率的核心技术,被称为高铁的“大脑”和“中枢神经”,继电器则是中枢神经上的“神经元”。每个继电器上有24个触片,很多触片的接点间距误差需要控制在0.05至0.1毫米之间,并且需要手工来调整。过去20年,柯晓宾每天都要重复上千遍这看似枯燥乏味的动作。

  中国通号西工集团沈信公司调整三班班长 柯晓宾:比如说我们日常生活中,扽断一根头发的力度大约是1800毫牛,那我们(手动调整)这个力只有它的十分之一。工作快20年了,这个食指都比其他指有点略粗,有些微微的变形,但我觉得这都不重要。

  身为党员的柯晓宾带出了50名徒弟,取得了43项创新成果,仅其中一项成果就将某型号继电器磁路系统返修率降低了20%,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 如今,她们的产品还应用在中老铁路、雅万高铁等项目上。

  中国通号西工集团沈信公司调整三班班长 柯晓宾: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即使在平凡的岗位,做简单的工作,也要有百分百钻研的态度,为中国品牌、中国速度作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张勤 李欣 王世玉 陶泽文 金光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