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步刚代表:激发东北振兴新活力
2022/10/19 14:00  光明日报  

  【代表专访·市县委书记读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等一系列重要部署令辽宁省辽阳市委书记霍步刚代表深感振奋。他表示,辽阳作为工业城市,更加坚定了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工业是辽阳的命脉,辽阳振兴首先要工业振兴。”霍步刚代表说,辽阳全力建设金属材料精深加工基地、芳烯烃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智能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基地,建好工业振兴的主阵地。

  “我们把引育壮大新动能看得很重。”霍步刚代表表示,辽阳推动科技赋能、数字蝶变和智能升级,加快引育市场主体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迈出新步伐。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增长42%、“专精特新”企业增长92%。

  霍步刚代表说,今年辽阳开展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试点,既站在企业前头引导企业少走弯路,又站在企业后头为企业加油助力,“辽阳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