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 一颗梨振兴一个村
2021/05/18 10:12  新华报业网  

  初夏时节,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满目葱茏,拇指大小的青色小梨果挂满枝头。恒北村以早酥梨闻名,2015年,恒北早酥梨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恒北村与省农科院展开科研合作,用新技术、新模式推广试种新品种,不断提升梨品质。近年来,凭借这颗酥脆爽口的梨,借乡村旅游的东风,该村走出一条发展新路。除了举办梨花文化节,发展乡村旅游,恒北村还创新性地开发梨的多种吃法,延长产业链,助力农民致富增收。从梨干、梨酱、梨酒、梨饮料,再到梨文创产品,村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我刚刚到恒北村时,村民还靠单一的果树种植,人均纯收入约2万元,后来通过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的提升、产业的不断更新、乡村旅游元素的植入,实现多种经营模式,人均收入达3万多元。”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表示,现在的恒北已形成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泉的四季旅游度假区,“我们有信心通过生态文明、宜居绿色的产业走好致富小康之路。”

  交汇点记者 徐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