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江苏连云港:抢抓农时 现代机械助力水稻栽插快速推进
2021/06/28 13:19  连云港传媒网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最佳时节,连日来,连云港市广大水稻种植户抢抓农时,运用新型农业机械,迅速掀起水稻栽插热潮,努力夯实秋熟丰产丰收基础,目前全市完成水稻栽插任务近九成。

  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水稻插秧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一大片秧苗整齐地栽插在水田里。今年赣榆区水稻栽插面积近40万亩,农户们抓紧打水灌溉平整田地,并发挥农业机械的优势,组织调度插秧机,突击抢插,全面加快水稻栽插进度。同时,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机手科学栽插,并及时帮助排除农机故障。

  在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的水稻田里,农机手正熟练地驾驶着插秧机轻快地在水田里飞奔,一排排整齐嫩绿的秧苗又快又好地插出。转眼间,十几亩水田就栽插完毕。这里的水稻全程采用机械化模式,从播种到暗化育秧,到机械栽插、无人机植保、机械收割、烘干,全部采用流水线设施,机械化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借助现代机械播种技术,相关农技人员指导农民突击精细耕整大田,做到收获一块,施肥一块,耕翻一块,上水平整一块,沉实一块。认真抓好秧田管理,坚持旱育旱管,培育适龄壮秧,适时炼苗,施好“送嫁肥”,打好“送嫁药”。坚持“适时移栽、一栽就管”,抓好水稻病虫草的综合防控,打好秋熟增产增收基础。当前连云港市旱粮播种已基本结束,水稻栽插正值高峰期。截至6月25日,全市秋粮已栽种358.24万亩,进度达91.4%。其中,水稻已播280.24万亩,进度达89.2%。预计7月上旬连云港水稻栽插工作将基本结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