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增活力提信心 稳住经济大盘 放水养鱼 超3200亿元税惠“礼包”已送达

  为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渡难关、增后劲,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截至7月下旬,江苏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已超过3200亿元。政策“及时雨”如何惠及市场主体?一起来看。

  这两天,亨通集团车间里一片忙碌。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企业迎难而上,通过强化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实现海外订单大幅增长,产值较去年增长15%。这一方面源于企业及时调整战略重点,围绕海洋、新材料等产业加强布局,另一方面得益于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确保了资金流的充裕。上半年企业享受税费优惠超过4亿元。

  亨通集团财务总监徐晓伟说:“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大概超过了2.2个亿,对我们企业生产经营从资金上是个很好的补充,特别是我们现在超低损耗光纤、高性能硅光片等技术工艺的提升,推动了我们整个集团实体产业的发展。”

  3200亿元税费优惠“礼包”的送达,不仅为企业直接注入资金活水,缓解了经营压力,还让企业更有底气投入技术改造、设备更新,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这当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提振市场的效果尤为显著。截至7月20日,江苏全省已落实留抵退税1835.2亿元,是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2.6倍!其中小微企业成为受益最大的群体;制造业则是受益最明显的行业。

  7月1日政策扩围,又新增7个行业享受优惠,更多企业因此得利。这家位于南京栖霞区的酒店有1000多号员工,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营收下滑30%。得知餐饮住宿行业纳入留抵退税新政范围后,他们第一时间申请到了1000多万元退税款。

  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健说:“之前我们按老政策可能退税要延后半年左右,退税也只有五六百万,现在新增的资金给企业原材料采购、人工成本支出有很大帮助,我们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

  江苏台记者郭艺报道:“我们在这家企业还看到他们收到了这样一份‘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账单’,红利账单上清楚显示了企业能享受的具体优惠政策和实际金额,让纳税人心中有数,清楚明白。”

  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六科副科长陈晨说:“我们构建了税收优惠模型,为每一户纳税人生成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我们还通过12366、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数字化税企智能服务平台来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知尽知,一户不落。”

  为确保税惠政策快速落地见效,江苏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可以享受优惠的企业摸清底数,精准辅导,并结合实际推出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实现政策智能推送,企业简办快办网上办,以高效的服务助力政策直达快享,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江苏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沈向民说:“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二季度我省享受留抵退税的企业,采购原材料等支出增长了4.5%,销售收入增长了9.8%,反映出税费支持政策在助企纾困、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何斐、周雷、耿昊东、施志鹄报道)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