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吴建坤:乡村一、二、三产业要深度融合发展
2020/01/15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上午听了吴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农业农村这一块,因为我多年从事农业农村工作,所以在报告中提到的这块内容我还是比较留心的。从今年我们全省农业农村取得的成绩来看,还是令人鼓舞的。”江苏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坤认为,江苏的农业基础比较好,既是农业大省、也是工业大省,虽然江苏的土地面积不是很多,但是我们的生产能力很强,一直领先全国十个百分点左右。

  

  他印象很深的还有一点,那就是去年江苏新建高标准农田350万亩。“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农业生产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所以去年这个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也得到了国务院的表彰,这个工作还是卓有成效的。我们的农业农村工作基础非常好,也达到比较高的水平,但是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吴建坤认为。

  吴建坤委员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加强乡村产业的发展, 一、二、三产业要融合发展,第一产业要进一步提高品质、提高效益,比如说要种植优质的农作物,优质才能高效。第二要加快发展加工业,加工才能增值,不能只卖原始的农产品。第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乡村旅游现在很有市场,老百姓比较富裕了,也有时间了,很多人要到郊外乡村去采购农产品,同时得到放松休息。第四就是要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这样的话,能够大幅度提高农业的效益,增加农民的收入,同时给城市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观光的场所。

  回顾2019年,展望2020年,吴建坤说如果用一个字来说的话,2019年是“难”,在整体大环境比较艰难的情况下,江苏经济还取得了不错的成就,这比较难得。2020年他觉得是“稳”字,因为现在的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江苏经济要在现有高基数的水平上继续保持增长,这样才能为国家作更多的贡献。

  交汇点记者 王建旸 张红/文 韩军/摄 杨玺/剪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