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华”两会茶座|​“捡垃圾”的企业也能做到千亿级
2020/01/18 15:27  交汇点新闻  王拓  

  

  16日,省人大代表、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春明来到“新小华”两会茶座,对资源再生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新小华:去年企业发展的情况怎么样?

  杨春明:去年我们企业总体来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销售比2018年同期增加了20%多。现在办企业和过去完全不一样,面对的是信息化的市场和全球化的经济,作为企业家,得每天绷紧弦,稍有不慎就会被市场淘汰。

  新小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支持促进企业发展提到很多政策措施,您对此有什么感受?

  杨春明: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很重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府要抓住改革这条主线,为高质量发展、为企业高效率汇聚发展动能创造条件。希望打造和目前市场信息化对企业要求相匹配、相适应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得到比较健康和充分的发展。

  新小华:您从事的是资源再生方面的工作,这一领域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前景如何?

  杨春明:我做循环经济已有40多年,一直专注于这个产业。作为一个企业家,我觉得首先要立足于本职本业、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主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我们企业在这一领域,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已走到这一行业的最前端。

  从工艺技术到市场效益、到目前的智能信息化等,我们都走在了美国、欧洲等地企业的前面。我们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国际市场,今后必将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得到高速发展。

  新小华:在这一行业领域,要突破的产业技术难点在哪里?

  杨春明:循环经济是个新产业,它的发展也是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逾越的一个阶段。因为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产生这样一种经济转型的模式,即所有产品在周期的末端都会进入再资源化阶段,都会有一个报废期。再资源化就是循环经济,在这个领域,国家对产业的投入、一些大专院校的研发和当下循环经济发展需求之间的差距还比较大。我们企业一直从事这一产业,在工艺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有一套完全自主的技术,在全球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所以,这样一个“捡垃圾”的企业才有竞争力。我相信,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下,我们目前这个百亿级的企业,未来三到四年一定能够做到千亿级。

  交汇点记者 王拓/文 曹阳/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