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原声|陈林:省级统筹,推进南通新机场“起飞”
2020/01/15 21: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民航旅客吞吐量全国第八,与经济大省、外贸大省、人口大省的地位并不匹配,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引领性的重大航空基础设施,特别是人口占全省3/5、经济总量占全省超四成的苏中苏北地区航空保障能力较弱,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不足。

  省人大代表,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林认为,在长江入海口北翼建设一个基础保障4000万能级的南通新机场,正是按照“一体化、一盘棋、高质量”思想,支持和服务省内全域一体化、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举措。同时,南通新机场规划是一项涉及主体多、投入资金大、建设周期长的跨区域复杂系统工程,落实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规划纲要》中明确的“规划建设南通新机场,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还需要更高层面、更大力度统筹推进。

  陈林建议,加强省级统筹,把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纳入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大局,成立省级层面推进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会商和推进机制,统筹指挥、协调推进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重大事项,为加快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证。支持将南通新机场列入《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十四五”规划》等行业规划,进一步细化、明确南通新机场功能定位的具体内涵。

  特别是推进合作共建,把规划建设南通新机场作为长三角区域机场建设的重大项目和跨区域民航协同发展的“关键一招”,指导推进沪通两地机场开展合作共建商务磋商,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局面。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