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原声 | 吴爱军: 关爱“最熟悉的陌生人”快递小哥
2020/01/18 15:16  交汇点新闻  徐冠英  

  

  交汇点讯作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新区营业投递部经理,吴爱军十分关注快递小哥的权益保障。

  他说,近年来快递业持续爆发式增长,大量快递从业人员连接供给侧、消费侧,成为老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人们给了快递小哥很多关爱,但快递小哥在工作中依然会碰到行车难、停车难、进小区难、上楼难、邮件被盗申诉难等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农民工,快递小哥在居住、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也面临着较大困难。

  如何加强对快递小哥的关爱和保障?吴爱军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公众对快递小哥多一份理解与尊重;快递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畅通沟通、反馈平台,关心快递小哥,并切实改善困扰快递小哥的工作难题;相关部门加强对快递企业的指导监督,解决快递小哥缺少社会基本保障、福利待遇缺失、劳动关系复杂等问题;对快递小哥的职业培训、职业发展等,管理部门、快递企业应给予一定的支持,引导快递小哥加强自我提升、努力奋斗,增强行业归属感、荣誉感。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