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原声丨王哲:政策引导,让电动物流车跑得更快
2020/01/18 16: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浙沪是著名的“包邮区”,但新能源物流车却是深圳跑得最快。省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王哲在调研中发现,各级政府将新能源车作为优先发展的鼓励项目并制定了一系列行业扶持政策,但如今对于新能源物流车还是存在一定的“政策歧视”。这次他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加快研究制定新能源车辆通行便利政策的建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6月,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量增幅为5%,其中纯电动物流车同比增长34.3%,是拉动2019年上半年新能源商用车增长的主力军。从销售区域看,纯电动物流车的27.5%销往广东,主要是因为深圳对纯电动物流车的路权开放政策较好,促进了深圳区域纯电动物流车销量在全国一家独大。江苏占比7.5%,排第五位。

他建议省市政府部门应加快研究制定新能源车辆通行便利政策,将过去的财政补贴“推动模式”改为用通行便利政策的“引导模式”,激发物流企业的购买和使用积极性,推广普及新能源物流车辆,改善城市大气污染,为工业生产和居民消费提供便利保障。他希望,全省统一新能源物流车使用通行规则,提供更为便利的通行权——允许车长不超过6米的新能源厢式轻卡进入市区,发挥专业性优势,替代面包车等非专业物流用车。从为社会、单位和居民提供基本生产生活保障的高度看待物流,明确物流的公益属性,取消对新能源物流车在城市限行、限号方面的限制。对向超市、便利店等供货的,设置新能源物流车专属卸货区;对消费者配送的,设置专属停车区。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