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5 2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5日下午,参加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热烈讨论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决胜收官之年,携手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讨论并听取意见建议。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特邀代表人士吴昊说,过去一年江苏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都是全省人民谋事、干事、成事和共同奋斗的成果。他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与住在国的对接以及讲好江苏故事贡献力量。报告大篇幅晒出民营经济发展“成绩单”,让曾焕沙委员切身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和支持。他建议,根据行业排名、企业成长性趋势、企业家能力等因素,确定龙头企业评价标准,推出“一企一策”扶持措施,按梯队培育企业,短期重点突破一批,长期重点培育一批,进一步提升江苏民营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台资企业也是江苏企业。”角本清委员、特邀代表人士孙德聪均认为,如今江苏已是台资最密集、台胞往来最热络、两岸交流合作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建议更多支持台商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生话题也是大家关注的一大热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等,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建真言、谋实策。卞兆祥委员注意到,10大民生实事中,有3项与医疗有关,他建议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的同时,增加重大疾病筛查。林媛委员建议,用好用活江苏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和优势,创建更多交流品牌,把爱国种子播撒到广大港澳台青年心中,接力讲好爱国故事。大家也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江苏的改革发展,为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稳定繁荣、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金龙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更加积极深入地参与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来。

  交汇点记者 顾敏/文 沈雅琴/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