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发言很重要,书记省长已连续两年主席台下当听众
2020/01/16 19:23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1 月 16 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长江大保护 ……22 位政协委员上台作大会发言,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这场大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并没有按照 " 惯例 " 坐在主席台上,而是延续了去年的做法,再一次坐在主席台下的听众席,和政协委员们一起听取大会发言。

  上午 9 点,会议正式开始。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有省政协的领导、大会的执行主席、作交流发言的委员们。主席台前方,设有一个发言席,委员们轮流上前进行大会发言。

  不少委员注意到一个细节: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并没有坐在主席台上,而是和委员们一起坐在台下的听众席。他们认真听取大会发言,频频点头、相互交流,也不断为委员们的发言鼓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去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后,省委书记和省长再次坐在主席台下面聆听委员发言。从主席台到听众席,这种转变也获得委员们的点赞。

  " 去年,书记和省长就没有在主席台就坐,而是坐在了观众席。今年,再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备受鼓舞,这正体现了书记和省长一贯的民生情怀。" 省政协委员、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毓航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声音的重视。

  省政协委员、南通市妇联主席秦艳秋同样点赞了书记省长的为民情怀。" 书记省长这种为民情怀,作为‘人民公仆’的态度,让我们很感动。"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称赞," 协商协商,面对面才叫协商。这也是新时代省委省政府倾听意见和建议的重要表现。"

  列席会议的特邀代表人士姚勇表示:" 书记、省长坐在主席台下,让我觉得有这样的领导跟我们做交流,我们会更有信心,江苏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在 1 月 14 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时发表讲话,他表示,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展现出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境界追求;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大局,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新江苏建设的征途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

  委员们发言结束后,黄莉新表示,此次大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都来参加大会,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是对政协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今天上午,共有 22 位委员代表党派、团体、界别、专委会以及个人作了大会口头发言。会议还专门汇编了书面发言材料 125 篇。" 黄莉新说,委员们紧扣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议题建言资政,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献计出力,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充分反映了广大委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的履职成果,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努力树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的精神风貌,听了很有收获、很受启发。" 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任务。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开拓创新,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徐岑 徐苏宁 / 文 赵杰 / 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