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里的“未来一天” 是什么样的?
2022/11/08 14: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五届进博会在技术装备展区新设人工智能专区。这个专区可以带给我们怎样不同的感受?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穿越到未来,会度过怎样的一天呢?下面,我们就跟着记者去体验“未来的一天”。

  总台央视记者 陈晰:这里是进博会首次设立的人工智能专区,这里可是能了解未来智慧生活的一把钥匙,展示了我们未来一天里生活的各种场景。元宇宙、虚拟技术、AI技术会给我们的餐饮、学习、娱乐、工作带来怎样的变化?

  一天之计在于晨,未来的一天的早晨,不但会有机器人厨师给您做饭,您还能和机器人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完成智能点餐。大家看,通过额头的相机,它可以识别人脸。告诉大家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就是如果两个人一起点餐,谁第一个说话,它就会默默追随首先开口的点餐者,和您进行“专属”互动。在等餐的过程中,智能机器人还会陪我们做游戏。等餐的过程,不无聊、更有趣。

  吃完早饭去上班。假设工作中,您需要维修一个发动机,而维修的技术人员正好在国外,我们只要戴上一个“MR”眼镜,技术人员通过手部传感,抓取动作,通过远程协助,协助我们维修好这个发动机。

  工作完,如果您正好要参加一场培训,您甚至不用出门,就可以在数字世界里、全球范围内,随时随地学习互动。当然,这里用到的也是虚拟现实技术。只要穿戴上VR设备,就可以身临其境进入三维虚拟教室,老师可以在虚拟空间里现场教学,我们就感觉像坐在教室里一样。这样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跨越山海,我们可以在虚拟空间内,随时走进一个课堂,一起学习。

  上午培训,下午我们想要去看艺术展。未来,哪怕我们不亲临现场,只要戴上VR眼镜,就可以徜徉在艺术画廊里。蒙娜丽莎不但是挂在墙上的,她甚至可以“活”起来,可以和我们微笑,可以走到我们身边。

  临睡前,您还可以体验一场元宇宙VR全息演唱会。我们可以在虚拟星球创建一个空间,所有的粉丝都可以进来,虚拟空间里,明星的声音、表情都是由演员传输过去的,就等于把线上见面会建立在虚拟空间里了。我们可以交流,看到激动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虚拟世界里放好看的烟花,释放我们喜欢的聊天表情。

  逛了一圈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未来的一天是虚实融合的。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和各种穿戴设备,我们可以随时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里穿行。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未来的一天里,容纳得下更多内容,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新奇的体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