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微镜头 | 比人手还灵巧,手术机器人“总动员”
2022/11/10 20: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0日,第五届进博会落下帷幕。未来,将有更多的“黑科技”展品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其中,手术机器人的到来,为外科医生打开了一扇通向更微创、更智能手术时代的大门。伴随许多科技领域的最新突破,手术机器人正进入加速普及应用的快车道。

  第五届进博会上,美敦力展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脊柱外科智能导航机器人可以通过AI智能,使用CT数据制定可预见性的术前规划;还能通过医用亚毫米级的机械臂执行精准定位,并结合导航技术实现全程可视化操作,最大化减少术中影像的反复透视,从而在确保置钉的精准性及安全性的同时,大幅减少医生及患者的辐射量。与传统手术相比,可以减少48%的术中出血,缩短45%的手术时间,缩短43%的住院时间。

  比人手还灵活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复星健康展台工作人员坐在放大的3D画面前,双手缓缓操作系统,那些可转手腕的灵巧机械手,便将极其细小的皮筋捏起,接着套进彩色尖锥……据介绍,这台机器拥有7个自由度,突破人手极限,狭窄解剖区域中,比人手更灵活。而且,眼与手、手与器械尖端动作实时同步、无延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墨池 丁茜茜 宋晓华

  视频: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