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 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2023/01/14 18:55  新华报业网  

  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 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信长星讲话 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交汇点讯 1月14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审议张义珍同志所作的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洪慧民同志所作的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信长星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站位高远,通篇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江苏实际作动员部署,号召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巨大关怀和重要指示,同心同德、勠力拼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团结奋斗。这一号召,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为全省上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是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动员令。

  委员们认为,信长星书记对江苏未来发展提出“四个必须”,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为政协找准了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着力重点。要坚定忠诚之心,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砥砺担当之心,聚焦党政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热点、社会治理难点深入调研议政,高质高效履行职能,尽最大努力为江苏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对省十二届政协履行职能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是“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五年,也是我省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也为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委员们赞同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后主要工作的建议,表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坚持以学习开路,既立足于“博”,广泛学习与协商履职议题相关的知识,又致力于“专”,认真学习政协履职基本知识,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不负党和人民对政协委员的厚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多新的政协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