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 | 陆惠芬:好政策助力,集成电路产业步入创新和技术领先发展快车道
2023/01/18 19:09  新华报业网  

  江苏是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大省,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先行区和重要产业基地。2023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要重点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积极推进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数字经济科技攻关专项行动,统筹推进80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和8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努力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目标,我们企业也一定会步入创新和技术领先的发展快车道。”看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被写入报告,省人大代表、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惠芬很振奋。

  陆惠芬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要“更大力度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推进科教人才强省建设,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对此,她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力度鼓励集成电路研发和成果转换,积极推进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的培育。

  “我很高兴看到好政策助力我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人才培育方面,但还需要落实落细。”陆惠芬所提的好政策,是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其中就特别提及了要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集成电路领域高端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对产业急需的顶尖人才和团队,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给予专门支持,常态化组织集成电路行业人才交流和专项引才活动,建立集成电路领域专业性、行业性省级人力资源市场,鼓励通过高端猎头、社会组织等引进海外集成电路核心技术人才及团队。

  “我们企业在宿迁,这座城市正精心塑造‘电商名城’品牌,力争数字经济规模和增速苏北领先。我相信在省、市的支持下,我们宿迁所有相关企业都会有更好的发展。”具体而谈,陆惠芬希望江苏以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为抓手,建立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绿色化升级方面的相关项目库,对宿迁企业在入库条件、入库数量上予以照顾,并在省级有关政策中优先安排,推动宿迁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当然,真金白银也很重要。我们希望在‘智改数转’专项资金、绿色化改造专项资金上能给予政策倾斜,省内能鼓励金融机构向宿迁企业推出专项金融产品,加大对企业升级改造的支持力度。”陆惠芬说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宗祺 王昊晨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