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关注|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
2023/01/15 09:59  新华报业网  

  “时间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在14日召开的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省委书记信长星强调,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感恩奋进”“接续奋斗”,成为会场内外的共同心声。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的一年。全省上下面对多重复杂严峻挑战知难而进、负重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拼搏奋斗的实践生动表明,拼搏创造精彩,奋斗成就梦想;一年来拼搏奋斗的实践启示我们,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加需要我们拼搏不止、奋斗不息。

  胸怀梦想砥砺奋斗之志。党的二十大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激荡人心的时代号角,是催人奋进的光荣梦想。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大省,江苏有责任、有条件干在先、走在前,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就是要胸怀宏伟梦想,坚持脚踏实地,用写意的豪情、工笔的细腻,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

  不负重托勇担奋斗之责。江苏这片土地,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的重大要求,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责任沉甸甸,努力实打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就是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用勇挑大梁的实际行动、善作善成的丰硕成果,努力交出不负党中央期待、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精诚团结凝聚奋斗之力。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关键词,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坚实基础;要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充分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不断汇聚强大合力,以奋发奋斗、苦干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左中甫)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