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纵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全媒体行动走进连云港
2020/05/13 15: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各级党政组织的共同奋斗目标。”5月13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实施的“市委书记纵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全媒体行动走进连云港,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接受专访。

  近两年来,连云港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凝心聚力抓推进、抓落实,取得了扎实成效,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截至去年底,连云港GDP增长到3139.3亿元,跨过了一个大台阶,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以2010年不变价算,提前实现了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的目标,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雪龙说,两年前,连云港提出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两个“三年行动计划”,“这两个行动计划就是连云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连云港有信心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合格答卷。”

  过去一年,对连云港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连云港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把综合考核作为统领全年工作的“总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连云港在全省综合考核中名列第8,较上一年提升了5位,获得全省唯一一个争先进位奖,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结合推进“两个三年行动计划”,连云港把今年确定为“决战决胜之年”,明确了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机遇转化等“八个决战决胜”任务。

  “对连云港来说,发展不充分是最大的市情,产业不强特别是工业不强是最大的短板。”项雪龙直言。连云港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立市第一战略、项目投入第一根本”不动摇,引导全市上下紧紧咬定三年3500亿产业投资目标,心无旁骛抓项目、抓投入,明确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和全力以赴招商引资两条路径,做实市县乡三个层级,同时狠抓“四个一批”,就是信息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推进、建设项目抓竣工,取得了明显成效。

  去年,连云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55.9亿元、增长9.5%、增幅全省第一,工业投资1216.2亿元、增长15%、增幅全省第一。截至4月底,连云港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452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3%,其中,过10亿元以上项目144个,同比增长54.8%。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连云港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连云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一季度,连云港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投资等主要指标保持平稳,工业用电、工业应税销售等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项雪龙说,连云港将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打造国内领先的“中华药港”,打造创新驱动、优势显著的产业新高地;继续高举“一带一路”大旗、做好“一带一路”文章,加快“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实现大发展”,打造海陆并济、东西双向的开放强支点;全面推进“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城市建设,努力将连云港建设成为体现江苏水平、群众真心认可的海滨城市、幸福家园,建设成为黄海岸边的一颗明珠。连云港将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各项任务,充满自信,“雄赳赳、气昂昂”跨入“十四五”。

  “市委书记纵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全媒体行动相关内容将在《新华日报》头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上呈现。

  交汇点记者 周贤辉 程长春 吉凤竹 赵芳/文 张筠/摄 杨洪斌/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