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小康㉕ | 用好生态“第一资源”,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2020/05/22 21:00  新华报业网  

  

(时长:03:06)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们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听听来自基层的“小康心愿”。(请听文章开头音频↑↑)

  欧阳华

  口述|欧阳华

  欧阳华:(我建议)要进一步用好生态资源,提高美丽乡村建设的品位。

  在欧阳华看来,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基础。

  欧阳华:现在,我们白塔村的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4万多(元),再不是原来吃不饱、穿不暖了。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增加了,我们要满足老百姓新的需求。(他们)对美感的追求、对美感的向往越来越迫切。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用好生态资源,提高美丽乡村建设的品位。打造花园式农村,(在)屋前屋后(形成)前面有菜园、后面有花园的感觉。

  近年来,白塔村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美丽乡村在白塔村变成了现实。

  美丽的白塔村

  欧阳华: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留青山、保绿水、守净土。我们引进了芳香产业、精油产业,既有花又可以提精油,(还)有产业的收入。

  我们还是要把这些有利于生态、美丽、健康、长寿的产业,引到美丽乡村建设,(用)生态引领经济的发展。生态就是产业,生态就是经济,我们要把生态当做第一资源、最好的资源。让老百姓获得美感,是情操的提高,更是文明程度的提高,我认为这是小康的重要的一个方面,也是老百姓现在希望得到的。

  我们要进一步挖掘资源,把所有的资源进行整合,最大效益化地利用起来。乡村旅游未来要请管理团队来管理好、经营好,创造更大的效益和财富,最好地强村富民。把白塔村的文化产业做得更大更强更优,(让)生态资源更好地引领产业的发展,(带动)老百姓致富。(通过做强)乡村旅游,提高老百姓(的)经济收入。

  白塔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堪称标杆

  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环境是白塔村持续践行的发展方向,也是欧阳华对如何建设“升级版”美丽乡村给出的建议。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于今后的发展,欧阳华成竹在胸——

  欧阳华:在生态立村、文化强村的发展理念下,未来(要)打造一个有根、有味、有品、有戏、有招、有富、有美、有新,更有魂的美丽新白塔。

  你也想说说自己的小康故事?

  别着急,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分享

  联系邮箱

  xinhuabaoye1234@163.com

  栏目热线

  025-58681634

  说出你我的故事

  听见小康的声音

  总指导:双传学 顾雷鸣

  总策划:李扬

  监制:任松筠 田梅

  统筹:董晨 朱威 韦伟

  记者:虞越

  剪辑:刘畅方达

  配音:董双

  检校:金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