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小康㉚丨留住人才,为脱贫攻坚注入“智动力”
2020/05/27 20:10  新华报业网  

  (时长:02:43)

  2020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要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这条路。今天的“听·见小康——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我们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江苏万顺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扬州市丁沟镇丁西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善红。今年,他带了一份与脱贫攻坚有关的建议上会,一起来听听吧。

  周善红

  口述|周善红

  周善红:2020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我带了一份关于脱贫以后巩固脱贫的成果、不再返贫的建议。

  在长期关注扶贫工作的周善红看来,近几年来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丰硕成果,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在结对帮扶贫困村的过程中,他也清晰地认识到了巩固脱贫成果中的着力点。

  周善红:这几年,我也作为一分子参与(到)脱贫攻坚当中,我认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是来之不易的。但是我们如何保住这种成果?我建议国家(在)贫困地区老百姓医疗保险、大病统筹这一块,给予一些政策的扶持。乡村振兴这块,给当地老百姓资金(扶持),还有人才的支持。

  2017年周善红在福建宁德市下党乡与当时的贫困户交流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周善红代表深刻体会到人才在脱贫致富中的引领作用。

  周善红:这几年,我们作为民营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当中,我发现要想让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主要就是要留住乡村人才,才能带领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当下,全面小康的幸福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周善红说:

  周善红:我觉得全面小康就是让老百姓经济收入提高,幸福指数提高,住上安心舒适的房子,老百姓(有)发自内心的幸福的感觉。

  你也想说说自己的小康故事?

  别着急,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分享

  联系邮箱

  xinhuabaoye1234@163.com

  栏目热线

  025-58681634

  说出你我的故事

  听见小康的声音

  总指导:双传学 顾雷鸣

  总策划:李扬

  监制:任松筠 田梅

  统筹:董晨 朱威 韦伟

  记者:虞越

  剪辑:刘畅方达

  配音:董双

  检校:金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