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宁启动 “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官网同步上线
2020/04/17 18: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7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交汇点新闻承办的“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正式启动。当天,“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官网正式上线,“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征集活动同步启动。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周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住建厅新闻发言人、二级巡视员杨洪海,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等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仪式由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主持。

  徐缨

  徐缨在致辞中表示,为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战”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撑,是今年网上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策划开展“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就是要聆“听”时代之声,唱响全面小康动人旋律;“见”证小康实践,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凸显“融”合优势,构筑多元立体传播格局。她希望新闻人用脚步丈量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进展,去见证全面小康进程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实践,去展现美好生活和人们的真实感悟,进一步把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力量凝聚起来激发出来。要集网、端、微一体传播,用可听可见、真实可感的音像,更好地聚焦小康实践,讲好小康故事,凸显江苏精神。

  双传学

  双传学介绍,为进一步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浓厚舆论氛围,新华报业在扎实组织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策划了十多个“自选动作”,“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全媒体记者将兵分多路,深入基层,践行“四力”,在可知可感的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寻找触动心灵的真人、真事、真情,努力推出更多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润物无声”地展现“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江苏精神、江苏担当、江苏作为和江苏追求。此次融媒体行动将以新思路呈现大主题,以新形式挖掘好故事,以新视角诠释真感情,聆听时代声音、感知时代脉动、见证时代变迁,用心、用情、用功,拿出更多集高度、深度、温度于一体的优秀融媒体作品,端出一幅幅让人身临其境的江苏画卷。

  徐子敏

  徐子敏在致辞中说,教育不但是全面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更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重要作用。新华日报和所属的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长期以来关心关注、重视支持教育,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希望“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更多宣传教育战线的新实践、新成果,教育部门也将为这次采访行动提供更多的线索和必要的保障。

  启动仪式主持人 顾雷鸣

  本次启动仪式充分发挥融媒优势,交汇点AI合成新闻虚拟主播“汇汇”以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采访了常熟市东南街道小康村党委书记季金华,听他讲述村里的“小康故事”。活动还邀请了“全国文明村”南京浦口九华村的党总支书记马连龙,南京市民李小康先生、沈小康女士这两位特别嘉宾出席。

  “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官网截图

  记者了解到,“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融媒记者全面出击的同时,还全面打通线上线下。不仅有图文、音视频报道,还将把“小康幸福车”开进13个设区市,记录小康笑脸,倾听小康心声,用朴实的声音讲述不平凡的故事,在行见中感受小康征途中的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同时,上线的“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官方网站,也将利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联动模式,真实、全面、立体地报道鲜活的小康故事,让百姓直观感受到江苏小康社会建设成就。

  当天,出席仪式的还有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交汇点记者 吴盈青 徐亦丹/文 万程鹏/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