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系列征文(20):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们!
2022/09/25 10:33  健康江苏  

  “强国复兴有我” 系列征文持续推送中。连日来,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奋战在雪域高原,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坚守和奉献诠释医者的责任和担当。今天,让我们从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方舱队队员、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管护师鲍琳的自述中,感受院感队员的认真与敬业。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便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采核酸、下隔离点、支援外地、进驻隔离医院……三年来,我在战疫路上步履不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接到支援西藏的任务时,我告诉自己:这又将是一场攻坚战!

  到达西藏后,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方舱队全面接管了新建立的拉萨市群艺馆方舱。作为医疗队院感专职人员,我的工作任务就是为队员们的安全保驾护航。24日落地拉萨后,无暇顾及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我们便紧急召开会议,分工协作。必须要在队员们进驻方舱前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我们全面了解了方舱及周围的环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明确内感、外感人员工作职责,对保洁、保安、工勤人员进行必要的知识培训,如防护服穿脱、消毒液配置、医疗废弃物处置及转运等。做好驻地酒店的管理,环境及班车消杀工作……

  我负责每天对清洁区、脱卸区进行环境采样以及标本转运,掌握环境情况以便指导下一步的精确消杀工作。为了排查所有的风险点,我还承担着对舱内环境和人员行为规范的督查工作。

  9月5日,我在舱内巡视时,发现多名患者围在护士站登记处,医务人员存在感染风险。我立刻组织患者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并发动舱内志愿者维持秩序;9月8日,我发现有患者因为噪音问题,自行关闭强排风系统,导致舱内空气排出不畅,气溶胶密度增大,感染风险增加。我立即联系舱内维修师傅进行检查复原,强调院感组队员每班都要重点督查。

  及时补充消毒液、定时开窗通风、检查消毒设备使用情况、督查医务人员穿戴规范、提醒大家注意高原反应……我每天穿梭在方舱的各个角落,仔细排查,对于存在潜在风险的地方提出改进意见,督查整改情况。我们“院感”人虽不在临床治病救人,却也用心做好医护的保护伞,守护好自己的“战士”!

  转眼已经入藏一个多月了,在援藏抗疫的日子里,我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一方有难,千里驰援”的同胞深情。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全党全民共筑战线,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疫情终消散,我们定凯旋!

  作者简介

  鲍琳,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方舱队队员,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管护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