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健康促进(爱国卫生)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3年3月1-3日,江苏省健康促进(爱国卫生)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顺利举行。此次竞赛以“弘扬爱卫传统 共建健康江苏”为主题,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疾控中心承办,并作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省级一类竞赛活动备案。

  竞赛开展以来,各地积极响应,纷纷举办市级选拔赛,激发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加强学习、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来自13个设区市疾控机构、县区疾控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52名选手参加决赛。在决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整场赛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经过笔试、健康教育方案设计、健康科普演讲、现场知识竞答等多个环节比拼,最终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个人奖。淮安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常州市、无锡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盐城市、镇江市、连云港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南京市、徐州市、苏州市、南通市、扬州市、泰州市、宿迁市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10名选手获得个人优秀奖,4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3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3名选手获得个人一等奖,获奖选手根据最终确定的本次竞赛类别享受相应激励措施。

  竞赛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比赛邀请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有关高校和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等地的专家作为相应环节的评委,以促进长三角地区健康促进专业学术交流。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广泛传播卫生健康和爱国卫生知识,倡导群众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3月3日的现场知识竞答比赛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共计5.9万人观看了现场直播。

  来源:委健康促进处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