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这场“青春对话”很走心!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特别策划——《奋进新征程 “00后”来了!》新闻行动,邀请各行各业的“00后”们,以“记录者+调研员+采访者”的多重身份,实地探寻改革发展脉络,对话行业领路人,立下“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基层一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步伐。

  今天,一起来看“00”后医学生李爽和她实习指导老师、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陈旭锋,两代急诊人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故事,聆听卫生健康领域“00”后与行业先进典型的青春对话——

  扫描二维码观看H5

  “00后”医学生李爽,最近有了一个新身份: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实习生,而她的实习指导老师,正是“中国好医生”、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陈旭锋。

  在急诊,李爽跟在实习指导老师身后,分分钟开启“长跑模式”,可以说每一刻都绷紧心弦,每天都在“上演”生死时速。“我们的工作地点,常常在医院门诊、急诊、重症抢救室、会诊室之间快速切换。”李爽说

  作为“职场新鲜人”,李爽很好奇:20多年来,老师如何能在超快节奏的工作中,依然保持着这份工作热情?

  2003年,刚参加工作1年的陈旭锋参与了抗击“非典”医疗救援。

  2008年5月,陈旭锋第一时间奔赴汶川参与医疗救援。

  2020年2月,陈旭锋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苏)队长,带队奔赴湖北武汉支援抗疫,后来又转战“风暴中心”金银潭医院,成为坚守到最后的“压舱石”。

  2022年12月,面对疫情高峰,陈旭锋带队坚守在抗疫一线。“最高峰的时候,每日急诊量能到1600人,那个时候,我们真的是连坐下来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经常整天24小时不停转。”陈旭锋回忆。

  陈旭锋说,从业二十多年,他一直都坚守在急诊这片热土上。这份坚持,源于他对生命的敬畏、对拯救生命的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救治他人生命的成就感,在急诊感受最多、最深。”

  陈旭锋告诉李爽,面对急性、突发和未知,是急诊医生的工作常态,成为一名合格的急诊医生,医学基础知识要扎实,基本理论要通透,急救技能要掌握,心理素质必须好,遇事不能慌,只有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才能护佑患者生命健康。“你们这一代,可以站在我们的肩膀上,走得更远,看得更高。希望你们既有脚踏实地的精神,也要有仰望星空的梦想,早日承担起护佑生命的职责。现在是你们年轻一代承担责任,展现青春风采的时候了!”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请点击“江苏健康家庭网”,科普宣传品资源库可免费下载健康宣传品。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