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支生物产业创新创业团队“逐梦”苏州
2020/09/03 10: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内55支生物产业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乘风破浪而来,将在苏州登台竞技,争夺晋级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资格。9月3日下午,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生物行业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拉开战幕,涉及基因检测、试剂研发、癌症预警监测、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参赛项目个个跃跃欲试。

  生物行业赛是历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重要行业赛之一,每年都吸引众多团队和企业参赛。本届大赛生物行业报名数近700个,通过地方赛评选,共遴选出55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行业赛。据统计,这55个项目团队平均年龄41岁,最小年龄22岁,团队核心成员中具有博士学历93人,硕士学历59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66人,高新技术企业16家。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258项,其中发明专利145项,集中表现出江苏在这一领域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水平。

  入围本场行业赛的项目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以路演形式进行比赛。每组参赛项目将接受7位产业及投资专家现场评分,取平均分为最终得分,初创企业组前两名、成长企业组前四名、团队组第一名将进入总决赛。

  本场行业赛有三大“亮点”值得关注。亮点一,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国内一流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投资机构负责人作为评委,在确保公正、公开的同时,更将带来深度分析和精彩点评。亮点二,从入围行业赛项目来看,参赛企业和团队类型多元化,涵盖众多生物行业垂直领域技术,让大赛内容更有看头。亮点三,投融资机构以及行业相关机构,将在比赛现场对接心仪项目,为参赛者带去资金和服务。

  一直以来,“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都在努力搭建起创新创业者与园区产业对接的平台,努力实现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双向融合”。作为今年生物行业赛的举办地,苏州工业园区一直是创新创业者成长的摇篮,一大批历届大赛参赛企业在这里茁壮成长。据悉,目前园区集中了全国约三分之一的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产值多年保持20%左右增速,去年更是突破了900亿元。随着“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举办,更多的创新创业者把目光聚焦在这里,将创新创业的种子根植在这里。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张琦 邓宇轩/图、视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